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新闻资讯
机械技术系在线教学告学生书 发布时间: 2020-02-07 21:36:47       访问次数: 329

 附件1.2019-2020(2)学期教学工作临时进程表(2.7调整过绿色的班级).xls 附件2.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总课表(定稿).xlsx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首先祝同学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更好地保护师生健康,确保春季学期教学任务圆满完成,请全体同学严格遵照国家、学院的相关疫情防控文件规定。根据当前疫情发展情况,为确保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省教育厅决定我们的开学日期延期至2月底前不开学。但是,若我们能利用好这个特殊的假期,这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同学们既可进行专业课程的查漏补缺,又能提高自我管理能力,蓄势待发,为下学期做好充分的准备。因此,为了响应省教育厅的“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假期学习实效性,更为了缓解广大家长对孩子耽误学业的焦虑,经机械技术系党总支委员会议讨论决定,拟通过各网络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在线教学。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时间

2月7日~2月10日,进行网上试教,2月11日起正式开始。

二、教学内容和教学作息时间安排

1、教学作息时间安排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作息时间表

 

2、教学内容安排(详见附件1、2)

附件1.2019-2020(2)学期教学工作临时进程表(2.7调整过绿色的班级).xls;

附件2.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总课表(定稿).xls。

三、网上学习准备及线上学习

每位同学在家可以准备电脑或平板,确定电脑安装企业微信(或手机端),课程需要则安装专业软件,如UG软件(课程老师指导)等,并保证网络通畅。

机械技术系提醒各位同学做好开课准备并按要求完成线上学习:

一是根据教学安排,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提前下载学习资料(电子教材或辅助资料),认真做好新学期课程的预习与学习;二是严格按照课程开课方式,按时参加相关课程的在线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三是利用假期自主选修及自学学校的在线选修课课程。

四、注意事项

1、上课守时,注意上课、下课时间,注意线上教学的课堂教学纪律。

2、因为线上教学没有上课铃声准备,请同学们务必按照课表时间提前5~10分钟进入课堂(在授课老师指导下或企业微信提醒),等候老师上课。

3、学生必须按照授课老师的要求完成全部教学任务,参加教学活动情况及记录将由授课老师决定按比例计入课程的年终学期学习成绩。

五、教学管理

1、每节课后为同学们应认真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相应的在线作业,以便老师及时批改后进行反馈。

2、各专业(或教研室)将通过后台数据,实时了解同学们在线听课和作业完成情况,必要时将与同学和家长取得联系,提供跟踪反馈。

3、听课期间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保持专注度。上课时可以通过互动平台与教师进行交流,不发与学习无关的内容,不干扰教师正常授课。

4、在线学习结束后,任课老师可以根据自己授课的情况组织一些小测试,并把这些测评根据教师制定的比例计入成期末学习成绩。

明天将是元宵佳节,“春风骀荡起,浮云九万里。雏鹰凭借力,振翅恨天低。”望同学们珍惜这段特别的时间,把握好自己,经过疫情的洗礼,年轻的我们会拥有一个更自信、阳光、进取,更自主的自己!

机械技术系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