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新闻资讯
抗击疫情 有你有我——机械技术系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5 11:25:49       访问次数: 16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机械技术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坚持“防控先行”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系领导、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以及各班班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实施“两举措、三落实”,多管齐下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为这场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技术系党总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防控措施,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及时应对。实施“两大举措”,一是及时成立了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工作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分工负责,发动专业教师广泛参与,与每名学生逐一取得联系,认真摸排;二是防控工作组及时传达国家、浙江以及学校的相关政策,开展机械技术系疫情防控研判,积极推动防疫工作的开展,以班级为载体,班主任、辅导员通过QQ群、微信群等线上形式,向广大学生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发布《机械技术系致全体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机械技术系关于疫情期间相关工作告全体师生书》等文件,教育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采取防护措施。同时,通过抓好“三大落实”举措,多管齐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落实有效联动机制,建立“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干部-学生”五级联动工作机制,责任到班,责任到人,让全体学生深入了解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紧迫形势。

3

4

5444441

2

1

二是落实全面排查,多途径、多平台确保百分百排查到每个学生,形成一生一表台账式管理,通过QQ、微信、电话、视频通话等多形式及时有效传递到每位师生;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和“日”报告制度,尤其是在重要疫区或有过接触的学生重点监测。

ddddd

yyyyyyy

 

三是落实正确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教育,通过系教工群、班主任群、辅导员群、学生群和家长群等网络渠道发布疫情情况、疫情防控文件,并做好安全、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识的宣传;落实疫情期间的心理辅导和困难生资助工作,针对数据申报有困难的班级进行一对一疏导,强调信息反馈的重要性,并给予精神支持,而面对疫情遭受到经济损失的困难学生,系部及时给予关注,并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班级群1_meitu_1

机械技术系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实施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原则,群策群力防控疫情,全体师生全力以赴,在疫情面前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不信谣、不造谣,不恐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