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新闻资讯
“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党委书记汤兆武赴智能制造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5 10:33:45       访问次数: 64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和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11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汤兆武深入智能制造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办公室主任陈宇、分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楼建忠主持。

汤书记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全体师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学校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去谋划,努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汤书记强调,要学深悟透聚合力,全面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

汤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忠诚使命勇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智能制造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总支领导下的行政负责制,强化内部治理;要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积极实施“四个融合”行动,筑牢“红色根脉”稳固根基,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要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二是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人才培养这项中心工作,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程教学的重要内容,推进“三全育人”扩面提优,建强思政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生态;率先应用学校数字化改革成果,推进教育智治转型;落实“五育并举”,引导确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政绩观。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到教育事业发展中;要发挥国家“双高”专业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迈向高端;要主动服务国家地方战略所需,找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作用点,在人才培养、数字化改革、科研攻关、社会服务等方面,打造更多具有浙江机电特色、智能制造烙印的标志性成果。要致力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对照《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逐项研究,补差补缺,努力构建本科层次办学标准,为学校争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添砖加瓦。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将根据汤书记的要求精心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将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全覆盖。同时全院教职工将按照汤书记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结合起来,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更好地结合起来,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高建设”和“升本攻坚”,立足自身岗位,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扎实推进智能制造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争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定将用二十大精神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用实际行动践行汤书记的指示。

党总支副书记汪荣青:

汤书记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意义,为分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明确方向,很接地气。我们要按照汤书记要求,把二十大精神学好、学懂、学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切实把学校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在传授学生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基础上,要培养科学精神和品德,培养肩负时代使命、传承机电精神、传播机电文化、引领行业发展的拔尖领军人才和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在学校发展攻坚的战斗中奋力拼搏、勇毅前行。

学工办主任王力翔:

汤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感悟很深,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要坚守立德树人,在学思践悟中理解和把握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带头深入钻研业务,努力搭建具有”精工智造”特色的思政育人体系,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升本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党支部书记董晨晨:

聆听了汤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深有感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阶段,一定要把提升内涵,把培养学生知识和技能提升放在首位,助力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好教师生涯的职业规划,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起到带头作用。

学生党员孙晨旭:

汤书记的报告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当下的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敢的舞台务必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应自我担当,锐意进取,学思并进我们紧紧跟队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光辉前程!

学生党员岑进涛:

时代在呼唤着我们,人民在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