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新闻资讯
校校联合谋合作 开拓视野促发展——智能制造学院走访浙江科技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09 21:29:00       访问次数: 79

 

为了进一步提升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模具设计制造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联合本科培养合作办学水平,2023年3月7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程方启、副院长蒋立正及模具专业教研室主任吕永锋、数控专业教研室主任董晨晨、机制专业专任教师刘菲、教学办杨阿娜一行6人赴浙江科技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进行学习交流考察,受到浙江科技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郑军、副院长陈岁繁及相关本科合作专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双方重点就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专业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相关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研讨。对我院在本科教学管理中存在的疑问,机能学院给予了细致的经验分享。在研讨中,双方就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毕业设计规范和过程管理、双元制班级合作及本科教学管理等方面达成共识。特别是对本年度本科毕业设计的规范及流程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接下来两院还要进一步交流学习与合作,取长补短,开展深度合作,全面推进教学改革、科研合作和师资互聘共享等事宜。

此次参访活动正值学校升本攻坚的重要时间节点,增强了两校间的合作交流,拉近了两院之间的距离,在相互理解中加深了彼此的信任,也加深相互间的友谊,拓展了智能制造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思路,丰富了教学和科研经验。

会后,程院长一行参观了浙江省“食品物流装备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双方在教学科研进展、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也做了深入的交流,并在实训室共享互用、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