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教学
2017届毕业生离校须知 发布时间: 2017-05-28 00:00:00       访问次数: 2711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便于你们顺利办好离校手续,明确有关就业政策,现将有关工作安排与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离校手续办理

1、毕业生回校办理离校手续时间:6月11日8:30~16:30(其中:中美是6月2日,中澳是6月12日13:30~16:30)

2、学校采用电子离校系统办理离校手续,毕业生通过登录学校网站www.zime.zj.cn,点击“2017年电子离校系统”浮动图标,进入2017年电子离校系统。用户名:学号;密码:身份证后6位。

3、登录系统后,依次点击进入菜单“学生自助服务à离校单查看”,可以查看自己的电子离校单各项目的审核状态。如果有项目“不通过”,可以双击相应的项目进行“办理流程”及“不通过原因”的查询。根据提示信息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所有项目都通过后才能领取毕业证书,正常离校。

4、6月11日毕业生团组织关系办理地点为各系学工办;6月11日在组织员处集中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机械技术系、电气电子技术系办理地点为7号楼319室,其他系办理地点为2号楼315室,6月30日后仍需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的毕业生需至综合楼2017室组织部办公室办理;学费结算(结算费用请各班班主任统一领取)办理地点在7号楼一楼学生办事大厅;毕业生离校退宿手续办理地点在同学所住公寓园区(详见《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班学生退宿的通知》),同时由各系开放机房,学生办事大厅提供部分电脑,方便返校毕业生上网查询电子离校单。

5、有未还清借阅图书的须带齐图书至图书馆二楼图书借阅处完成退还手续。

6、办理助学贷款确认手续:时间:6111500地点:5号楼101,如未能在上述时间回校办手续的,请到所在系负责学生资助的辅导员处办理。

7、学校统一办理的19位卡号工行借记卡,毕业后要按银行借记卡收费标准收取年费,可到工行柜台申请免账户管理费标志,如不需要再使用的,请及时拨打95588或到工行网点办理销卡。

8、为了做好毕业生的延伸服务工作,学校要求班主任在毕业后保持与学生联系,为毕业生排忧解难,班主任要做好本班学生的基本信息收集工作,届时请大家积极配合班主任相关工作。

二、关于补考时间的说明

结业学生凡未取得学分的课程和教学环节,可在结业2个月后至1年内,申请一次结业后补考,并根据学校的考核安排,申请返校参加系部组织的换证考核(补做),及格者换发毕业证书,毕业时间按发证日期填写。逾期不申请换证考核(补做)或结业1年后考核仍有不及格者,则永久结业,以后不再考核和换发毕业证书。

三、毕业报到相关手续

1、就业信息校对

   请各位在离校前及时登录www.ejobmart.cn确认个人就业信息,并及时更新联系方式(中国邮政通过系统登记的手机号码发送毕业生档案投递信息)。就业信息若有误,请及时向各系提出并进行修改。

●2017年10月底前还未拿到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的毕业生,请务必来校或来电查询。

●毕业生档案将通过中国邮政寄送到就业单位主管部门或人社局。6月5日前签协的寄送时间为7月上旬;6月6日至8月20日签协以及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寄送时间为9月中旬。

●毕业生应及时到单位主管部门或人事局查询自己的档案,未查到档案的同学请务必在2017年11月30日前登录我校就业网查询或致电87773018查询。

2、报到证办理与领取

●6月5日前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学校将于6月12日前将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发放到各系.。在6月6日—8月20日期间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请各系于9月中旬将报到证与户口迁移证寄送给毕业生。毕业生应根据报到证所规定的时间、地点及时到相应的人事部门办理报到和落户手续。

结业生报到证:结业生暂不开具报到证。到20179月底仍未获得毕业证书的毕业生,学校将根据该生的就业情况开具报到证,但在报到证上注明结业。

3、改派

●改派具体操作流程可登录学校就业网——就业指导查看,网址:http://jy.zime.edu.cn/a/201192/1552.shtml。

820日前改派手续在校内(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进行,820日后的改派手续请至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杭州市华星路203号,电话0571-88008656、88008635)

●户口迁移证改派办理可联系学校保卫处(综合楼一楼104室)办理。

4、杭州市公安机关要求非紧缺专业毕业生务必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落户手续。应届大专生落户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应届毕业生落户时间截至毕业当年的1231

5若有不明事项,可来电咨询,招生就业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0571-87773018(朱老师、楼老师),保卫处:0571-87773011(冯老师),学生处:0571-87773067(王老师),组织部:0571-87772601(陈老师)。

四、应征入伍学费补偿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应届毕业生完成规定教学任务并取得毕业证书后,如在毕业当年应征入伍的,可按规定学制享受最高每年8000元的学费补偿,低于8000元按实补偿。符合条件的学生请登陆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系统http://zbbm.chsi.cn完成申报,并在630前联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0571-87773067,联系人:王老师)

五、校友联系

欢迎大家及时关注学校校友活动动态,可登陆我校主页校友网了解详情。

六、安全事项

毕业生返校期间原则上不提倡组织班级会餐,如需组织,由班主任负责报系部、学生处、保卫处备案。毕业生返校、离校期间请注意人身、交通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