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教学管理
机械技术系开展了本学期的教案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29 00:00:00       访问次数: 2678

        6月28日下午,机械技术系在7-416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的教案检查工作。系督导老师对随机抽到的15份教案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显示,总体上老师们都能认真撰写电子教案,格式规范、内容详细、教学目标清晰、教学活动设计完整。但也有部分老师的教案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有的教学目标不明确,有的缺少教学重难点分析,有的重要知识点没体现,教学设计过于简单。有少部分的教案存在较严重的问题,如用PPT课件、或教材电子稿直接代替教案的;教案过于简单,只有章节标题,没有教学设计,无法指导教学过程。系里将及时整理检查意见并做出反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同时对问题严重的将按照教学常规相关规定纳入考核。

        教案是教师组织课堂教学活动的重要依据,是保证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基本保障。此次教案检查工作受到系领导的高度重视,旨在加强常规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教学常规管理措施和检查督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