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教学管理
机械技术系开展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测试 发布时间: 2017-09-27 00:00:00       访问次数: 2667

        根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测试通知》【教务处2013(15号)】精神,为配合学校开展创新教育,推行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创新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双师结构”教师队伍,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授课水平,机械技术系于9月27日开展了对宣佳敏、王汝、陈洁琼等三位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测试。

       

        为了使此项活动顺利开展,系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具体的方案,并组建了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测试指导组。提前通知测试的三位教师要求按照 “说课”的基本要素着手准备,明确测试活动的实施方式、评分方式和实施流程,做好测试前的准备工作,并通知每位测试老师的指导老师,做好测试前的指导工作。

       

         测试指导组老师针对参加测试的老师从课程定位、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方法与组织、课程考核、仪态与表达等五个方面进行提问并进行综合评价。在与指导组老师的交流中,三位新教师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教学能力、教学语言、教学方法、教学特色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努力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