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教学管理
智造在路上:西门子大咖带机械学子踏入“智造职业之路” 发布时间: 2020-03-13 18:09:45       访问次数: 257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每时每刻的消息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系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在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之下,通过线上、线下的调研,机械技术系了解到很多同学在完成白天线上学习之余,希望了解更多关于智能制造行业的前沿技术应用,以更加明确之后的学习方向和目标,提前了解智能制造职业之路,提前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为未来成功创就业,奠定更坚实深厚的基础!

了解到学生的需求和想法之后,机械技术系及时和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教育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取得联系,沟通直播课程教学内容,前沿技术方向,深入了解后,西门子公司随即组织数字化工业软件资深专家和具有丰富项目经验的工程师开设“西家大咖带你学智造”线上系列直播课程。系里及时组织学生观看学习。


以自愿+直播观看+回放方式,机械技术系每天组织2018级、201934个班学生参加课程学习。在线课堂上,同学们都非常兴奋和好奇,仔细看、耐心听、认真发表评论,围着直播评论都向大咖请教、询问,同学们纷纷觉得意犹未尽。

老师生动概述了西门子公司的发展历史,阐述了现代智造的发展趋势,让我们了解到了西门子公司的悠久历史和强大之处。西门子公司拥有世界最大的汽轮机——SGT5-8000H就足以说明他的厉害之处。作为一个世界公认的国家工业基础先进程度的关键技术的标准,西门子用实际行动说明了他们的强大。

数控1932班马毛毛

西门子自身的转型和升级,我们有义务预见未来的发展趋势,其第四次工业化革命的数字化是工业史上最伟大的革命,数字化是实现未来生产的关键力。引领数字化是西门子公司的未来策略,将现实生产(物理)与虚拟制造(数字)相融合。数字化双胞胎:验证即生产,实体即数据。最广泛的数字创新的产品组合,机械EDA,仿真实验,大数据分析,制造执行,工厂自动化,工艺工程。学校也是一个制造业,工业与教育是个进化的过程。

数控1911班高俊男

 

在世界性的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上,在革新、颇具灵活性和长期性的商务活动中,人是最主要的力量,知识和技术必须不断更新换代才能跟上商业环境以及新兴技术的发展步伐,西门子公司正在努力走上一个“学习型企业”之路。

机制1933班王晓宇

西门子的人才培训计划从新员工培训、大学精英培训到员工在职培训,涵盖了业务技能、交流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培育,为公司新员工具有较高的业务能力,大量的生产、技术和管理人才储备,员工知识、技能、管理能力的不断更新和提高提供了保证,因此西门子长年保持着公司员工的高素质,这是西门子强大竞争力的来源之一。

机制1921班唐哲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