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教学管理
走访企业,深化合作,促进学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6-04 10:39:34       访问次数: 355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学生就业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2020522日至今,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蒋立正带领产学办主任陈先进以及相关教师,先后走访了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杭州前进齿轮箱等多家企业,主动了解企业需求,看望毕业实习学生,共同商谈校企合作内容。

522日,蒋立正一行人走访了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受到了企业总监黄金岗、人事总监王潇、自动化开发部总监杜东、人事经理李方辰等人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双方总结并肯定了过去几年的合作,商谈暑期学生实习和大华班(第4期)的工作安排以及今后的合作内容,以促进双高建设和企业发展。据悉,今年大华拟面向我校的智能制造学院、自动化学院招聘自动化制造技术员、组装员、质量员、工艺员等岗位的实习生共计80余人。会后,蒋立正一行人看望了在岗实习的2017级大华班学生,学生对大华的工作岗位、内容和待遇表示满意。

 

528日,蒋立正一行人走访了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在西奥电梯人事经理王玉云的带领下,看望了在西奥大学培训的应届毕业生,学生均对西奥电梯的培训和工作表示满意。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开展了校企座谈会,西奥电梯人事总监傅美芬肯定了近两年来双方的合作,希望在现代学徒制培养上,能深化校企合作的内容和形式。最后,双方就今年的顶岗实习、西奥班(第2期)、西奥电梯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教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商讨。

 

分院还走访了杭州临江前进齿轮箱有限公司、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紧密合作企业,与企业共同商谈顶岗实习需求和校企深度合作的内容,为学生顶岗实习和专业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