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校友风采
优秀毕业生案例——台州市黄岩瑞丽模塑有限公司 模具设计总监 吕建根 发布时间: 2020-09-15 09:01:05       访问次数: 148

【优秀毕业生案例】

1. 姓名:吕建根

2. 学校: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3. 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模具0211

4. 职业/职务:台州市黄岩瑞丽模塑有限公司  模具设计总监

5. 年收入50万

6. 管理团队的学历构成(选填)

7. 在校期间与毕业后的典型事迹、成就。

吕建根2002年进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模具0211班学习,于2005年毕业。由于在校期间专业课学习的比较扎实,动手能力强,在大二期间担任了CAD/CAM协会会长,大三时期参与指导老师模具项目的设计、制作。毕业后进入对口专业的台州诺信模塑有限公司(2006年再注册了台州市黄岩瑞丽模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该公司的产品研发,模具设计制作。

家境并不富裕的,在校期间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连续获得一、二、三等奖学金。毕业后兢兢业业,用心做事、诚实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证明了自生价值。毕业的第一年即 2005年12月份回母校参加模具技能培训,并且参加了首届华东七省模具大赛,获的了职工组塑料模具二等奖、高级钳工,模具中级技师等职业资格证。

在进入瑞丽工作后,在公司老总带领下开始创业。企业从一个只有20万的小作坊壮大为拥有1.2亿元固定资产的台州市黄岩瑞丽模塑有限责任公司,以互利合作,共存双赢的原则,先后与多个汽车主机厂配套产品,在有所成就的同时不忘提升自己,前后担任瑞丽模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台州市黄岩博耕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

8. 学生感想:母校/职业教育对自己的影响是什么?

虽然在学校学习的知识不一定都可以直接用上,就比如我现在从事的是模具产品加工行业,企业管理跟以前学的肯定是不一样的。但学校教给你的思维方式、逻辑推理,这是各行各业都相通的。在机电学院学习的经历,对我的人生是有很大影响的。

9. 工作照/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