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校友风采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两位校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5-17 09:23:40       访问次数: 454

4月30日上午,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数控专业2013届校友黄海森、模具专业2005届校友杨炯,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

校友黄海森

黄海森是我校数控专业2013届学生,现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维修机工、助理工程师,担任浙江宁波高速压机应用技术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自毕业以来,他一直兢兢业业奋斗于自己的工作,用智慧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留下不平凡的业绩,曾荣获宁波市和浙江省职工技能大赛工具钳工第一名,被评为宁波市首席工人、先后获得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入选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人才以及宁波市高级人才。

“黄海森是个好苗子啊,肯钻研,又仔细,能沉得下心。”冲压车间主任张丽斌给予了后辈黄海森很高的评价。

同为1991年生人的赵航,是黄海森的得力助手和伙伴。“海森是亦师亦友的存在。因为他钳工技术好,每次遇到解决不了的操作问题,我总是向他请教。有时候大家集思广益,也能摩擦出创新火花。”

“我从工作以来,就一直奋战在一线。我想要把自己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中国的汽车行业。”秉持这一初心,9年来,黄海森兢兢业业地忘我工作着,在为公司创造众多贡献的同时,个人也收获了许多荣誉。

校友杨炯

杨炯是我校模具专业2005届学生,现任浙江台州美多模具有限公司三工厂技术部部长,曾获台州市劳动模范、浙江工匠、浙江省技术能手、长三角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等荣誉。

杨炯同志2005年4月入职公司工作以来,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从一名普通职员成长为技术骨干。从一股新生的力量成长为市级劳动模范、浙江工匠的获得者,成功与荣誉的背后凝聚着他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身为一名模具制造业的员工,以严谨和一丝不苟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带领他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进。

图片

他与公司各部门加强合作,共同探讨,始终坚持着“授人以渔”的原则,不仅保证模具设计可靠性,也助力模具行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给公司员工起到了积极向上的模范作用。2017年创新工作室成立,他带领团队挑起公司的省级研发中心和市、区科技局的项目研发。他不断地开拓创新、攻坚技术难点,确保研发尽早成功。这些年申报专利有近40项,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已获批专利17项。

黄海森、杨炯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是两位校友爱岗敬业、勤奋劳动、勇于创造的生动写照,也是我校立德树人、弘扬工匠精神的实践成果。

多年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培养机电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结合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特点,注重专业教学与劳动教育相融合,将“工匠精神”列为课程教学的重要内容,引导教师挖掘“工匠精神”教学价值,指导学生主动探索“工匠精神”内涵与思想,并与“求实、求精、求新”校训相结合,形成以“精巧、精准、精湛与精益求精”的校园文化,成为师生共同精神追求。学生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

转自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