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就业须知
关于进一步优化高校毕业生在浙就业手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03 00:00:00       访问次数: 2929

《关于进一步优化高校毕业生在浙就业手续的通知》

(浙人社发〔2017〕136号)的有关说明

 

一、关于文件适用场景

该文只涉及浙江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的调整,到省外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按接收地要求办理。

二、关于取消的3项就业手续

1.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单位为浙江省内单位的,不再办理就业协议解约鉴证;

2.高校毕业生在浙江省内就业单位调整和从省外调整到浙江省内就业的,不再办理就业调整手续;从浙江省内调整至外省的,根据接收地要求办理;

3.高校毕业生在浙江省内就业,不再办理就业报到手续,但《报到证》仍需发放,放入档案。

三、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网上鉴证

目前仅杭州市、宁波市实现就业协议网上鉴证,其他地区按原手续办理。

就业协议网上鉴证由毕业生网上注册后,根据提示完善个人信息,并提交就业协议书图片,人才市场审核后网上生成《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接收函》,毕业生可自行打印或下载。《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接收函》作为接受高校毕业生的凭证,可代替就业协议上“地方人力社保部门”同意接受意见,可作为转档凭证(或调档函),可凭编号和验证码网上验真。

四、其他事项

Q1.如果签约的毕业生要办理和原公司解约,并领用新的协议书,需要到网上办理解约手续后凭相关证明来学校换领协议书吗?

A1:在浙江省内就业的毕业生,与原单位解除就业协议,不再办理就业协议解约鉴证手续,从浙江省内调整至外省的,根据接收地要求办理。目前在杭州市和宁波市,可凭新的就业协议书(离校后凭劳动合同)网上直接办理《接收函》或《调档函》,省内其他地市需凭新的就业协议书(离校后凭劳动合同)到现场办理相应手续。

各市人才市场就业协议鉴证情况及联系方式

 

就业协议是否网上鉴证

业务联系人

联系电话

网上鉴证网址

操作说明

省人才市场

对外咨询

0571-88397127

杭州

卢永孟

0571-85069752

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个人办事,搜索“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鉴证”http://hz.zjzwfw.gov.cn/art/2017/6/23/art_106899_217033.html

页面上有指南

宁波

陈晓妤

0574-87112905

http://www.nbjy.org.cn/cn/t.html?type=sxpt

温州

王小林

0577-88308099

湖州

对外咨询

0572-2050933

嘉兴

沈佳

0573-82219795

绍兴

张敏

0575-8522498

金华

对外咨询

0579-82467524

衢州

洪敏敏

0570-3089107

舟山

小张

0580-2285297

台州

对外咨询

0576-88582102

丽水

对外咨询

0578-209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