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活动剪影
一刻不松懈——机械技术系召开防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38:03       访问次数: 238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机械技术系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起健全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系领导、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以及各班班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做好疫情排查、宣传等工作。

为了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宣传如何科学防护的知识,机械技术系要求全体班主任在线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要求全体同学仍需加强防护意识。同时,在班主任群里通报了在线上课期间各班的考勤情况。此外,针对毕业班学生,会议上传达了防疫期间顶岗实习的要求。



此次主题班会还要求学生居家在线观看《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视频。该视频是由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吴凡主任医师主讲。

 

initpintu_副本-2.jpg

各班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00226092330.jpg

 

张教授详细阐述了新冠肺炎是怎么回事,并提出开学后群居生活的建议:依然保持现在的防控意识,“再闷两星期”,寝室间不串门,不组队吃饭,坚持戴口罩。

吴凡主任的课程以如何防控为主,介绍了返校后的防控措施。特别是如何正确戴口罩?如何正确地打喷嚏?如何正确洗手?如何在宿舍、图书馆、教室、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景中进行科学防护?“尽量不要乘坐电梯,如果乘坐电梯,不要将自己的口鼻暴露出来”;口罩做垃圾分类处理;不聚餐。

 

initpintu_副本.jpg

学生在家观看《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视频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对新冠肺炎及其防控措施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同学们日常防控新冠肺炎、开学后更好保护自己提供了巨大帮助。机械技术系希望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告知全体学生,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打赢这场防控狙击战需要每个人的坚守和努力。号召全体同学坚守防疫底线,保护好自己。

战“疫”仍在继续,答卷仍在书写。全体同学仍需坚定信念,配合当地政府、配合学校做好这份卷子,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