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制度与管理
新媒体社团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5-21 14:07:28       访问次数: 303

新媒体社团规章制度

总  则

第一条    社团作为一个新生的团体,在成员学习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完善社团的管理制度,进一步活跃学习气氛,特拟订本章程。

第二条    社团是由我校学生按自愿原则组织和参加的群众性组织。社团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我校校纪、校规的基础上,在院党委、工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闲暇时间学习,开展社团活动。

 

社团宗旨:

1.提升我院新媒体制作水平加大系部宣传力度

2.丰富学生的业余时间,强化学生的新媒体意识。

 

社员要求:

一、本社团社员必须具备条件:

1.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社团规章制度。

2.思想积极进步,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

3.有奉献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能合理安排好本职工作。

4.对新媒体有兴趣,了解新媒体,在新媒体的制作上有一定经验。

5.有组织性纪律性,有大局意识,团队精神,奉献精神,服从社团活动安排。

 

二、社员入会的程序

1.提交入社申请。

2.经本社团骨干面试、讨论通过。

3.登记后成为本社团正式社员。

 

三、社员的义务

1. 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处理好社员关系。

2. 工作中,生活中热心帮助他人,自觉维护社团形象。

3. 社员对社团的工作和建设提建议。

4. 社员有自愿退出社团的权力,但应向社团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并纪录留挡。

5. 在媒体制作过程中接触到的敏感素材以及制作成果未经指导老师和社团领导同意之前不得擅自外传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社团活动内容

1.集合素材,互通有无。本社团定期收集整理与新媒体制作相关、与我校、系部建设发展有关的媒体素材,并与社团成员共享。

2.有计划地举办新媒体制作的学习培训和交流活动。

3.社团会推送优秀的新媒体作品至官方微信公众号,与粉丝共享。

 

社团管理制度:

  1. 新媒体社团社长为总负责人,对上向老师负责,对下由总负责人管理日常事务。新媒体的部门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的任免、去留及晋级有指导老师监督负责。

  2. 总负责人对人事管理职责如下:

  3. 负责贯彻执行社团管理有关人事方面的规章制度,结合社团、新媒体情况,制定并实施新媒体的人力资源规划和具体计划。

  4. 根据社团内各部门的人力需求计划,负责对人才引进和聘用工作进行具体操作。

  5. 负责拟定和修改社团的人事、培训等方面的规章制度,经批准后,负责监督执行。

  6. 负责审核新媒体绩效考核体系及奖惩方案,并组织实施。

  7. 负责办理新媒体成员的入社与退社手续。

    日常出勤制度:

  8. 每个成员均需服从社团内部门的出勤安排

  9. 有特殊情况不能出勤的成员需向琦负责人或此次或此次出勤的负责人请假,获允许后,可不出勤。

  10. 在出勤过程中,每个成员需服从任务安排并认真完成相应任务。如有不便需向负责人说明情况,经得同意后方可离开。

  11. 本规则的制订是为了保证每次的出勤任务能更有效率的执行,也为了社团更好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认真执行。

    附则: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新媒体社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