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党建活动
机械技术系、材料技术系、交通技术系联合举办第十七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8-11-08 00:00:00       访问次数: 2945

         业余党校工作是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的关键环节。10月24日中午,机械技术系、材料技术系、交通技术系联合举办了第十七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联合举办业余党校可以加强学系间的合作交流,可以丰富党校的教学模式并拓展党校学员的知识面。机械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陶勇、交通技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宋伟文出席开学典礼;交通技术系办公室主任任嘉祺、材料技术系办公室主任朱靓卿、机械技术系学工办主任王力翔、系辅导员以及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1.JPG

        本期业余党校结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国内国际形势,安排了内容丰富的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设置了课堂集中授课与课后分班讨论交流、理论学习与校外毅行、学员自学与汇报学习成果等环节。根据党中央在新时期对党员发展工作的相关要求,集中强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培训班共吸纳52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中机械技术系28名,交通技术系15名,材料技术系9名。

3.jpg

        宋伟文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期业余党校的教学安排;朱靓卿老师宣读了党校学员条例,并要求全体学员“严守校规、踏实学习、砥砺奋进、实现梦想”;学员代表模具1792班胡锡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全面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组织原则、党纪章程、会议精神、路线方针,通过党校课程的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个人综合素养,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2.JPG

        最后,陶勇老师对本期业余党校学习班作动员讲话,首先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参加业余党校和追求思想进步的积极性,殷切期望同学们通过党校学习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论、路线、方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业余党校对加深学生对党的认识、坚定学生政治信念、促进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 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陶勇老师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通过学习做到爱党、信党,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大局观念的集体观念;其次,要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校的各项学习内容;要落实党校的学习要求,动机要正、做人要实、学习要勤;陶勇老师希望同学们要逐步培育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及创新思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陶勇老师殷切期望全体学员勇于树立远大理想并早日实现加入中国共产党。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