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党建活动
机械技术系、材料技术系、交通技术系联合举办第十八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9-04-03 00:00:00       访问次数: 2341

学生业余党校是高校一项重要和基础性的党组织建设工作,是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的关键环节。4月3日中午,机械技术系、材料技术系、交通技术系联合举办了第十八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机械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陶勇、材料技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诸玉富、交通技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宋伟文、相关授课教师和系辅导员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1.JPG

本期业余党校共吸收29名学员,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在新时期对党员发展工作的相关要求,集中强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期业余党校共安排42课时的学习课程,包括集中授课与课后分班讨论交流、理论学习与校外毅行、学员自学与汇报学习成果等等模式。

开学典礼上,宋伟文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期业余党校的全部教学安排;任嘉祺老师介绍了本期业余党校的学员分班情况,诸玉富老师现场宣读了《业余党校学员条例》,要求全体学员遵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完成全部学习任务;学员代表模具1792班蒋辉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全面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组织原则、党纪章程、会议精神、路线方针,通过党校课程的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2.jpg

陶勇老师对本期业余党校作动员讲话,首先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参加业余党校和追求思想进步的积极性,殷切期望同学们通过党校学习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论、路线、方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业余党校对加深学生对党的认识、坚定学生政治信念、促进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陶勇老师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通过学习做到爱党、信党,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大局观念的集体观念;其次,要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校的各项学习内容;要落实党校的学习要求,动机要正、做人要实、学习要勤;陶勇书记希望同学们要逐步培育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及创新思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最后预祝全体学员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