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党建活动
机械技术系、材料技术系、交通技术系联合开展第十八期业余党校毅行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1 00:00:00       访问次数: 2633

4月10日下午,机械技术系、材料技术系、交通技术系联合业余党校第十八期培训班29名学员在系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富有教育意义的校外毅行实践教育活动,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是第十八期业余党校教学计划中的重要内容,旨在让学员学习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传承红色基因。29名学员集中后从校门口出发,徒步行走近6公里的路程,到达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

IMG_20190410_140419.jpg

队伍一行首先参观了《杭州市见义勇为烈士事迹陈列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学习杭州地区1970年以后牺牲的58位见义勇为烈士的事迹和精神,烈士们舍己为人、大公无私、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到每一位同学的心灵;随后,队伍一行瞻仰了蔡永祥烈士的纪念碑,并举行悼念仪式,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默哀,为烈士进献花圈,依次走到纪念碑前鞠躬表达对蔡永祥烈士的崇高敬意;悼念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真实照片、影像资料、图片资料及烈士们遗留的实物,直观地了解到英雄们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抛头颅,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深刻地感受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整个参观学习过程具有十分深刻的革命精神和党史党性教育意义。

IMG_20190410_142002.jpg

IMG_20190410_143003.jpg

“为有牺牲多壮烈,敢教日月换新天”,毅行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蔡永祥烈士和诸多共产党先烈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学员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面向未来,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QQ图片20190410225007.jpg

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前身是蔡永祥烈士事迹陈列馆,1968年10月建成开放。1983年4月,经中共杭州市委批准,增名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现为省市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社科普及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优抚事业单位、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省级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