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党建活动
直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全面落实管控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 2020-02-07 19:04:48       访问次数: 175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确保即将开始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机械技术系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行政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统筹安排、多措并举,保证网络开课的正常进行

为有效防范疫情的发生,妥善化解安全隐患。我系成立以系党总支书记倪勇、系主任杜红文为组长的疫情管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学院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师生相关情况的排查力度,有效管控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种情况及教学实施。

网络平台资源的准备工作

按照“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学习不降质”的原则,教师们认真完成课程资源建设的准备工作,熟悉省平台、校超星平台的使用方法,以教研室为单位,在教研室主任郑晓峰、吕永锋、孙佳楠、叶俊、叶红朝的带领下集中进行课程资源上线任务。

未命名.png

企业微信直播软件的使用测试

全系老师积极投入到企业微信直播软件的测试中,为直播授课做好充分准备,遇到问题及时与技术人员沟通解决。老师们积极行动,借助辅助网络教学教程及教师自录视频,互帮互学。

录屏、(答疑),一般课程(1节课的)

教学秘书的服务保障工作

教务秘书张平、教师杨天玲危难之时,主动承担兼职教学秘书,积极配合系里工作,主动请教教务处叶洲老师,协助完成企业微信学生通讯录的创建。在本学期任课老师的配合下,前4周开课课程线上教学方式的统计表初步完成,为下一步的开课、教学巡查做好准备工作。此项工作之工作量巨大,需要她们每天工作到深夜。她们主动放弃家中小孩需要照顾的困难,家居办公,从不喊累的她们也感觉吃不消,但想想一线医生冲锋在前,这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学工辅导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1.机械技术系学工线全体成员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通过系网站、微信公众宣传,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知识宣传。

2.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布置疫情防控的任务。并要求所有同志自觉落实不串门、不聚餐等防范措施和防护常识,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3.做好传染病疫情信息调查、收集、疫情报告等工作。

教学督导全身心投入,建立合理的教学巡查机制

毕业实习管控有预判,提前启动做到无差错

关注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毕业设计指导老师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排查学生实习情况,落实疫情期间不安排学生实习的要求,保障学生安全。针对西奥现代学徒制班中在值班的三位同学,主动联系西奥单位负责人和学生,及时暂停实习。针对将要上岗的学生,主动与学生和用人单位沟通,暂缓上岗时间至疫情结束后,确保我系所有学生在家自行隔离保护。

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的各项工作可能会面临更加复杂、更加困难的局面。但是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统筹下,在系党总支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管控主体责任,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学习不降质”,确保系部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