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党建活动
机械师生相聚云端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03-10 09:31:57       访问次数: 305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机械技术系充分认识组织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37日晚召开机械技术系学工会议,专项部署此次任务,有序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不仅是一次面向全体学生的“思政大课”,也是广大教师的一次思政教学示范课。

 

微信图片_20200310091100.png

机械技术系学工会议

 

39日下午,机械技术系全体毕业班学生,大一大二无课程冲突学生和无工作冲突的老师均在线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于课程伊始观看人较多,网站进不去,学生热情不减,努力通过各种平台上课学习。

拼图1.jpg

拼图.jpg

学生观课视频

课程结束,同学们纷纷觉得意犹未尽,对此次课程感想颇多。

 

虽说新冠病毒来的是突如其来,但并未让我们国家政府手足无措,更多的是在井然有序的再进行。39日,教育部推出“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讲座中,引导我们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次的讲座,让我深刻认识到中国政府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是如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

讲座中,也提到了许许多多的战“疫”英雄事迹,为此热血奋战。作为一名中国当代大学生,我一定会担负起时代责任,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机制1921杨书麒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觉得这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课。不仅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让我再一次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

之前无论是通过新闻或者其他视频都能感受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无论是作为医生,护士,武警战士志愿者等都没有退缩,有人冲在了一线,也有人守护在了后方,而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是我们也能坚持减少了不出门尽量不出门,必须出门时一定配到好口罩,我们也学习了预防措施,疫情面前我们都没有袖手旁观。

作为学生的我们从线下课程转为了线上课程,我们不能因为线上课就松懈,我们要通过这次疫情去学习。中国的战“疫”的速度是有目共睹的,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让我再一次明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这不仅仅是一堂思政课,它更像一盏路灯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逆行的战士们平安归来。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相约武汉去看樱花,尝尝正宗的武汉的热干面。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我们与你同在!

机制1935李佳涛

 

要打赢这场空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必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作为大学生更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宣传工作。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应该相信党,相信政府。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我们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能做好防护,健健康康。

数控1802吕怀诚

 

逆行者,中国人的最美守护神国难当头,有无数逆行者冒着生命危险,守护祖国人们的平安。84岁的钟南山就是其中之一,在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他心系祖国人们的安危,毅然赶去疫情最严重的武汉。还有无数自愿加入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救治患病同胞。他们是中国人的守护神,有他们在,我们才能踏实心安。

模具1702瞿豪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帮助武汉人民一起度过这难关!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度过疫情肆虐的寒冬,迎来欣欣向荣的新春。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模具1702毛俊波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一定会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钟院长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能够回学校,早点回到我们学校上课。

模具1702罗赞航

 

面对如此灾难,方显大国本色,团结的中华民族传统精神展现了它的光芒。在此次疫情中,最感谢的是奋战前线的医务人员,是他们挽救每一个病人,争分夺秒地从死神手里抢回宝贵的生命。

 

机制1851沈锦良

 

这次思政课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领导能关心到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让全国的大学生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中国加油!

机制1851杨志琦

 

本次“思政大课”让同学们知道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更加坚定了战胜病毒的信心,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了同学们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使命意识。

思政课虽然结束了,但战疫还在继续,我们学习的脚步也继续前进。我们将以这场思政大课为契机,引导广大学生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爱国奉献、勇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