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新闻资讯
魔方筑梦想 纸舟载未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之专业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8 10:10:14       访问次数: 32

为培养大一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深化专业社团发展,打造我校“崇德瀹智,重技强能”的浓厚氛围,127日,智能制造学院魔方社与船模社在长安校区联合开展了创新创业训练营之专业社团学习交流活动。

在魔方社,350个魔方到位,图纸打在投影上,剩下的就是把魔方一个个对照图纸拧出对应的图案。面对巨大的工程,同学们一边对着图纸加以分析,一边将巨大的图纸分成一个个小块,协作完成。看着一个个魔方在自己的手中一点一点的累积成墙,同学们既感到喜悦,又越来越期待完工后的样子。自强自信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二十大精神,将自己的决心筑成这魔方之墙,展示给机电师生。

 

而在船模社,船模制作从设计到裁剪到组装,由船模社近60来位成员自主完成。制作过程中,同学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尺寸不匹配、骨架不稳定、存放不容易等问题最终在大家的一次次尝试、探索、创新中克服。从最基础的船体构架开始,结合资料与上届社长建议,大家不断实验,构建出最基础的骨架,直至共同商议并做出船体的形状。船体的完成,是同学们分工合作,在失败中得出经验、在实践中学习技巧的成果。以纸成舟,以力载舟,以舟载梦,以舟赴梦。用纸板拼接出来的虽只是一艘纸船,但它能够承载着同学们的希望与梦想,劈波斩浪,驶向未来。

 

 

两个社团的精彩作品制作展示,充分体现了智能制造学院学子的创始思维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推进了校园文化的传承创新,点燃同学们的创新热情,促进校园文化的传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