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崇德瀹智 笃行至善
新闻资讯
对接行业整合资源 主动服务创新引领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5 08:48:02       访问次数: 44

日前,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国模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珂,中国模协职教委主任、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贺星岳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高职院校模具专业领导、专家、教师及企业代表约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智能制造学院承办。

校长贺星岳致欢迎词

会上,贺星岳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是中国模具工业领域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会议,感谢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肯定,学校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办好本次会议,推动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发展再谱新篇章。

中国模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珂作报告

秦珂作题为《中国模协资质认定工作架构及职教委工作新作为》的报告。当前模具行业正处在创新攻坚与调整的关键变革期,加快产业基础能力现代化成为国策,应用新领域发展呈现新特征,让我们携手共同促进模具上下游产业链人才建设迈上新征程。

中国模协职教委主任,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戴裕崴讲话

戴裕崴作题为《落实一统三融作出模具专业新贡献》的报告。要坚持以职普融通为关键点,为学生提供多样化教育选择;要坚持以产教融合为突破口,促进产业链与教育链供给匹配;要坚持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服务创新驱动战略。同时职教委要紧密结合中国模具行业发展,搭好行业与职业教育的桥梁。

 

中国模协职教委秘书长张颖熙作总结发言

8名专家学者围绕模具行业赛题解析、竞赛作品解读、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专业群建设等内容作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中国模协职教委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分组研讨。中国模协职教委秘书长张颖熙作总结发言,希望职教委各委员单位全力落实新时代职业教育新要求,推动职教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感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以及辛苦付出!

与会领导为新增委员单位颁发铜牌及聘书

会议还宣布了中国模具职教委新增委员任职安排,表彰了2022年各项竞赛工作获奖名单。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模具专业历史悠久,创办30多年来一直在高职院校模具专业居于引领地位。学校模具专业办学理念紧跟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发展趋势,将先进智能制造技术全面融入课程体系,培养学生模塑产品结构设计、数字化模具设计、先进智能模具制造等全方位综合能力。该专业师生在全国职业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全国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二、三等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作为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学校模具专业在模具行业中的影响力,承担了中国模具职教委关于中国模协人才资质认定建设项目、中国模具行业协会技能大赛、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等多个专项工作,推动中国模具行业高质量发展。